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福建赛区)福州选拔赛暨福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http://www.mwnews.cn  2020-03-23 18:08:23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退役军人部函〔2020〕3号)和《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组织做好我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福建赛区)福州选拔赛暨福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望我区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和由退役军人参与的创新团队踊跃报名参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

根据要求,本次大赛设置“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

二、报名资格

报名参赛的企业(团队)应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规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参赛企业(团队)创始人或核心成员为退役军人,且不超过法定退休年龄。

(一)参赛企业报名条件

1.参赛企业可以报名参加行业赛及“精准扶贫”专项赛。

2.2015年1月1日(含)以后在福州市内市场监管(原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有股权融资需求,尚未接受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

4.有创新性的产品、技术或商业模式,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二)参赛团队报名条件

1.参赛团队可参加“精准扶贫”、“创新团队”专项赛。

2.截至2020年1月1日,尚未在福州市内市场监管(原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或创业计划的团队;2019年1月1日(含)以后在福州市内市场监管(原工商)、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企业及机构(含个体工商户)。

3.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4.参赛者须为参赛团队核心成员或创始人。

5.团队负责人及主要创始人不担任其他企业法人代表。

三、比赛事项

(一)选拔赛。根据各县(市、区)推荐情况举办选拔赛(比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或者组织专家团队评审,择优推荐参加福建赛区复赛。

(二)全省复赛。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初定于2020年6月组织复赛,在各地选送基础上,在每个行业赛和专项赛中决出优胜。

(三)全国决赛。复赛后,按退役军人事务部要求,择优推荐参加下半年举办的全国决赛。

四、大赛奖励

(一)市级:获得参加省级复赛资格的项目作为我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重点,并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初赛获奖者将给予一定奖励,并由主办方统一颁发获奖证书。

(二)省级:复赛获奖项目列入省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作为今后我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重点,并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促进项目落地生根、持续发展。获奖企业优先入选我省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训机构目录,在招聘活动中优先选聘退役军人。

(三)国家级:决赛获奖项目纳入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按政策提供相应服务。指导建立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为获奖企业(团队)提供导师培训、创业孵化、贷款授信、行业咨询等支持,以适当方式提升企业(团队)知名度,拓宽营销和融资渠道。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获奖企业(团队)入驻园区、贴息贷款、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五、其他事项

(一)大赛采取自愿报名的方式。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团队)按要求如实填写《福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一式两份),并提交有关证明材料。各县(市、区)参赛企业向企业主要经营场所所在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参赛团队向团队核心负责人主要居住地退役军人事务局提交。

(二)自公告之日起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4月10日。

(三)报名方式

报名电话:0591-63158868

报名材料发至邮箱:mwqtyjrswj@163.com


附件:福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

关于举办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福建赛区)福州选拔赛暨福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的通知

(识别二维码下载报名表)

          

              福州市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