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0-03-26 16:22:26      【字号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真的太便民了!在社区办理换牌业务又近又方便。”3月26日,家住在双协村的市民林超章在滨西社区门口,顺利拿到电动自行车黄牌“福州F9001”。这也是马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门换牌服务发出的首张电动自行车号牌。他高兴地告诉记者,前天来社区办事,看到相关电动自行车上门换牌服务宣传,立刻为自己的电动自行车预约换牌。“今天拿到的这个号码我很满意,感觉自己像是中了大奖一样。”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

  3月26日是马尾区交警部门开展电动自行车免费上门换牌服务的首日。马尾镇滨西社区是马尾区首个开展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的社区。上午不到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民警、滨西社区、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电动自行车换牌服务点做着换牌前的准备工作,不少电动自行车车主也陆续到来,有序等待办理。此前他们均已通过社区预约登记换牌。

  邱女士也是其中一位。上午不到八点半,她就早早前来排队,她手中还拿着工作人员刚刚发放的2号号码牌。“上班一直没空,家里老人不会骑车,所以拖到现在才办理。”邱女士说。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

  9时许,换牌工作正式开始,在体温检测区,滨西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市民测量体温和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经现场查看身份证比对信息后,换牌市民方可进入验车区。“我们会当场查验车辆,并对符合换牌标准的车辆及车架号拍摄照片。核对车主身份证原件等材料,车主在登记手机号、新号牌号码后便可领取新号牌。”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黄露佳表示,小区居民需通过社区物业,登记姓名、身份证、手机号、原电动自行车牌等信息,并按预约时间确定换牌顺序。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

  “这样不仅可以让群众少跑路,也方便群众办理业务。”黄露佳表示,上门换牌服务目前仅在马尾镇5个社区、罗星街道5个社区试点开展。设点换牌服务办理范围为福州市五城区居民,本人更换黄色号牌、转移更换黄色号牌。回收补偿业务及新车上牌业务还是需要去换牌点办理。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

  滨西社区工作人员王红征介绍,为推进电动自行车换牌工作开展,我们除了在业主群宣传该项服务外,还开展入户宣传活动。“大家知道这个消息后都很开心,截止到25日,报名预约换牌的就有近百人。”

  据了解,上门换牌流程为:社区工作人员为群众测量体温并检查口罩——警务通刷身份证——查验车辆确定车证合——警务通拍摄左后45度照片、车架号照片、车主身份证原件(或居住证原件)——登记车主手机号、 新号牌号码、收回旧牌证——发放号牌——现场安装号牌(市民也可到10个换牌点“即装即走”)——现场换牌完成,后续到社区领取行驶证。

  此外,错过电动自行车上门换牌服务的居民,可在e福州App、福州交警App、“福州交警微发布”微信公众号上预约后,前往马尾区中垱路2号(原骏和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内)或马尾区琅岐镇林业站进行办理。

马尾电动车上门换牌服务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