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转产口罩后,这家企业将首批10万个口罩全捐赠给了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0-03-30 12:12:15      【字号

转产口罩后,这家企业将首批10万个口罩全捐赠给了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3月30日,福建磊丰家居集团旗下企业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转产口罩后,将首批10万个一次性口罩捐赠给马尾区政府。据了解,马尾区接受捐赠后,将分配给学校及各阵线一线人员助力学校复学、企业复工。

  2月中旬,为解决口罩稀缺难题,福州鼎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迅速集智聚力,借助自身在生产管理、市场协同、技术输出等方面的能力与优势,决定“跨界”生产一次性民用口罩。目前,口罩生产线已正式投产,一次性民用口罩每天产能可达15万个。近期公司正在办理医用口罩资质,还将再添一条医用口罩生产线,预计到时口罩生产量可达20万个。

  “我们企业的口罩生产线能够快速投用,离不开马尾区各部门的支持,现在企业复工、学校复课,口罩用量很大,我们公司商量后决定拿出10万个自己生产的第一批口罩来支援防疫工作。我们也希望通过捐赠来回报马尾区,展现企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让即将复学的学生能够在学校安心、健康的把疫情期间落下的课程补回来。”区人大代表、磊丰集团陈子钦董事长说道。

  而在此前,长安园区另一家企业福建古杉生物柴油有限公司公司将正式投产的第一批30000只口罩定向捐赠给出口办投服中心,由投服中心安排统一调配使用,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该企业负责人俞总表示,第二批生产的口罩将捐赠给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助力企业复工的同时,再助学校复学。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稳定,马尾区正在积极做好恢复正常教学秩序的准备工作,复学后每日防护物资消耗量极大,特别是口罩等物资储备将面临相当大的缺口。“在学校复学的关键时期,这批口罩可谓是‘雪中送炭’。”马尾区相关负责人说。

转产口罩后,这家企业将首批10万个口罩全捐赠给了马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