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校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面铺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3-30 20:11: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3月30日,记者从马尾区教育局获悉,为全面消除教育系统学校(含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等,下同)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启动对学校开展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对学校所有范围内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和他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彻底地摸底、排查、建档、立册、上平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区已对所有区属校(38所中小学幼儿园和进修学校)、民办学校和培训机构进行了摸排检查和信息收集汇总。38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学校目前未发现存在校舍重大安全隐患,部分学校自查发现问题已自行整改。

  此次摸排整治范围:学校建筑物,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实训楼、体育馆、餐厅、师生宿舍楼、危化品储藏室等;楼体外挂,包括悬挂于楼体外的空调架、花架、旗杆、LED屏、烟囱、夜景灯光设施、宣传牌等;各类临搭临建设施,包括工地临搭、临搭门房、临搭围墙等。按照部署,各校要于4月5日前完成摸底排查,在5月20日前完成整改,教育部门将于5月21日至6月20日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