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区委书记游通铃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0-04-02 13:47:08      【字号

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手抓两不误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2日,区委书记游通铃带队检查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工作。区领导江典顺、林建豪参加。

  游通铃一行首先来到了卧龙山庄检查集中医学观察点,详细了解了医疗卫生保障、留观人员管理、安全工作预案等情况。他指出,要全力加强防控能力建设,精细化、专业化落实相关措施,用更严格的管理和更人性化的服务,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新的问题。

  在水岸君山小区,部分业主心存侥幸,抢建违章建筑。游通铃实地察看了违建情况,并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整改情况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抓好落实,全面消除房屋安全隐患,以零容忍的态度边查边改,发现一起,立即整改一起,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游通铃还察看了罗星街道培英幼儿园、马尾区医院、马尾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房屋安全攻坚指挥部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

  游通铃强调,疫情防控方面,要做好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及对当前严峻形势的宣传,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严防输入性疫情;要进一步发挥马尾区医疗资源优势,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建设出让群众满意的医疗场所;要继续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加强疫情管控力度,抓住关键节点,进一步谋划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方面,要充分发挥镇、村“网格”作用,发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要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摸排房屋安全隐患,及时化解一批重大房屋安全隐患;要疏堵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疫情防控、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