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今日首航

http://www.mwnews.cn  2020-10-27 17:47:0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丁林怡 文/图)10月27日下午3时30分,在嘹亮的汽笛声中,“华航3号”班轮收锚解绳,缓缓驶离海盈码头,30多尺柜跨境电商货物随船出发,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正式开启首航,该班轮将在12个小时后抵达台湾。

  由马尾区委、区政府主办,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福州海盈港务有限公司、福州市马尾轮船有限公司承办的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首航仪式,在马尾区海盈码头隆重举行。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林群慧出席首航仪式,并共同启动福州马尾—台湾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在仪式致辞中表示,作为对台交流的桥头堡,马尾在2001年1月与马祖地区签署了“两马协议”,开通了两地首条海上客运航线,实现了两岸人员的直接互通往来,成为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今日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首航,这将进一步拉近马尾与台湾的货运航线距离,进一步深化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我们也将以该专线为契机,加快推动两岸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更好地造福两岸同胞,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据了解,该直航专线是在省、市各级部门的大力指导支持下,依托马尾港对台海运的区位优势,由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携手福州市马尾轮船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福州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开通后,该航线将每周二、六提供两个对台跨境电商专线海运班次船运服务,为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提供福州马尾与台北、基隆、高雄等台湾地区主要港口双向直航的海运干线物流服务。”福建融达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介绍道:“公司为加快推动实现仓、关、干、配供应链上下游联动,在马尾和台湾两地都配备了仓储基地。此次直航专线的开通,将有效缩减两岸物流海运时间,降低两岸跨境电商企业海上运输成本,进一步加强两地经贸交流。”

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今日首航

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今日首航

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今日首航

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今日首航

马尾对台跨境电商货物海运直航专线今日首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