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船政教育基金会获1000万元捐款

http://www.mwnews.cn  2021-01-20 10:18:41      【字号

船政教育基金会获1000万元捐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9日下午,名城控股集团通过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定向捐赠1000万元给马尾区船政教育基金会,用于奖励马尾区品学兼优学生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这是船政教育基金会成立以来收到的最大一笔捐款。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区领导游通铃、许用贵、郑是平、张 林、伍南腾、江典顺参加捐赠仪式。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表示,马尾是船政精神孕育地,是近代中国开启现代教育的发源地,素有尊师重教、捐资助学的优良传统。近年来,一大批热心企业弘扬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为马尾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名城集团就是杰出代表中的佼佼者。2021年,是马尾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热切期盼更多的热心人士、爱心企业一起行善举、献爱心,携手助力马尾教育事业发展,为新时代新马尾建设添砖加瓦。

  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说,船政教育基金会是游书记倡导并推动设立的一个公益性组织。在基金会的建设中,游书记还召集了专题会议,详细分工,部署了各职能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区教育局每周都要向其汇报基金会的进展情况。船政教育基金会旨在开展奖教奖学活动,营造尊师重教、向学成才的社会氛围,此举可以一定程度缓解财政压力,补充教育经费,有效助推教育发展。

  名城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培俤说,这1000万元将用于助推马尾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推动建立优秀教师队伍,从而助推马尾各项事业发展。马尾区有关负责人说,将管好用好受赠资金,确保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最大的效益,推动马尾教育再上新台阶。

船政教育基金会获1000万元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