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出台《温暖榕城--福州市文明城市提升马尾区工作方案》

http://www.mwnews.cn  2021-03-11 09:42: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吴丹红)3月11日,记者从马尾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获悉,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部署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我区正式出台《温暖榕城--福州市文明城市提升马尾区工作方案》。

  根据该方案,马尾区的文明城市提升主要任务是:加强交通秩序治理,打造文明安全的交通环境;加强城市环境治理,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加强社区建设管理,打造和谐宜居的社区环境;加强文明实践活动,打造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

  该方案要求,要健全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要加强督查,涉及主要任务的公安、交警、城管、住建、民政、市场监管、商务、卫健、园林等部门,要组建部门督查组,针对所负责项目持续开展拉网检查,对影响创城的重大问题提交区政府研究;要严格奖惩,由区委文明办负责,将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印发通报、督促整改,福州市文明城市模拟测评及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省级文明城区年度测评的成绩计入绩效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