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在我区开展“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课题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21-03-11 22:19:36      【字号

市政协在我区开展“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课题调研

市政协在我区开展“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课题调研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3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静彦带领调研组到我区开展“统筹推进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课题调研。区领导许用贵、张林、吴晓峰、吴永润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名成水产公司和福州青州集装箱码头公司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分别听取我区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核心功能区的规划和青州港区货物吞吐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何静彦指出,去年,马尾区获批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成为全国17个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之一,这对马尾区来说意义重大。何静彦建议,马尾区要紧紧围绕福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十四五”发展任务,做好国家冷链物流基地的整体谋划和顶层设计,加快培育“物联网+物流”新业态 ,持续完善各项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和扶持政策,努力将马尾区打造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国际冷链物流枢纽。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汇报了我区打造国家冷链物流基地的基本情况、发展目标和工作意见。许用贵说,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我们将认真吸收、切实转化,更好的融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为福州建设现代物流城做出积极贡献。许用贵表示,今后马尾区将按照“改造提升一批、建设发展一批、规划引入一批”的思想,结合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实际,将“平台化、标准化、品牌化”作为基地建设的主攻方向,推动基地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康盛物流、名成物流等企业分别介绍企业经营基本情况以及物流货源、物流线路、物流成本构成、智慧物流等建设情况,并就如何提升我市现代物流产业、统筹推进现代物流城建设、争创国家物流枢纽城市提出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