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不辜负嘱托与厚望 凝心聚力共奋进

http://www.mwnews.cn  2021-04-14 10:00: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通讯员 丁正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殷切寄语,我区民营企业家听后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马尾,为建设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企业创新,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

  “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就来到我们福建,给我们企业家起到很大的鼓舞。星云股份将抓紧这个机遇,加大公司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企业创新发展信心,稳住核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作斌说。

  锦曦控股集团董事长陈真锋说:“我们将积极响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抓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关键词“创新”,推陈出新、勇于改革、敢于创新,善于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创新中求突破,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民企力量。

  “作为民营企业家和工商联的一分子,我深感责任重大,将在努力推动公司创新改革的同时,团结区工商联会员企业,主动提高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带头推动民营企业创新,为马尾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社会尽责任,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福建达信利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章敏说。

  “作为一位从事港口物流的民营企业负责人,亲身感受到马尾港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推动下得到了长足发展,促成马尾港、福州市与美国塔科马结成友好港、友好城市。接下去,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融入福州现代物流城建设,推动马尾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福建福盛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华明说。

  在福建工作期间,习近平高度重视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为延续福建文化的“根”与“魂”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

  “在建的中国船政文化城正是一座依托马尾船政文化特色的港口工业遗产资源,融合历史文化印迹与现代旅游、科技等产业。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古建筑的号召,把好工程质量关,保护好古建筑和古文物,让马尾区的优秀文化走出去,成为福州旅游的新名片。”福建省润成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辉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