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618食材订货节福建发布会在马尾举办

http://www.mwnews.cn  2021-04-18 14:44:46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4月17日,618食材订货节福建发布会在马尾举行。当天,名成集团、海文铭、宏升兄弟食品、泽霖食品、伯利万家供应链、麦渔食品、沙县小吃食品产业园、味太太食品、海天地食品、三都港海洋食品、龙翔水产、拾沣食品数十家企业集体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区领导陈巍、林群慧参加活动。

  618中国食材订货节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主办,是一个国家级的展会平台。马尾举办此次发布会,旨在促进食品行业拓宽市场,同时充分展现马尾海产品独特魅力和风采,让马尾海产品进一步走出福建,享誉全国。

  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林群慧在发布会上致辞,她说,作为618中国食材订货节福建地区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自2015年创立以来,在当好桥梁纽带、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618食材订货节是一个国家级的展会平台,也是促进食品行业拓宽市场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食品企业积极参与,展出质量、展出水平、展出特色,充分展现马尾独特魅力和风采,让马尾海产品进一步走出福建,享誉全国。

  当天发布会还共话食材行业创新之道,为行业献上一场重量级的智慧盛宴。此次618中国食材订货节福建地区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冷冻食品协会首席顾问林健发表了《以价值构建时代大物流精神的探讨》的主题演讲。他指出,时代大物流的五个重要节点:“宗”端源产商;“忠”实代理贸易商;“中”心园区平台服务商;“综”合物流配送商;“终”端餐饮门店、零售商、消费者。

  在会展公司华墨集团创始人、CEO王国平看来,寻找一个高效、低成本的获客渠道就是中国当前食材业面临的最大痛点。基于此,他在本次踏准节奏·618食材订货节福建发布会,发布了三大行业愿景:推出1+1>2的数字化食材展运营战略,创新固有展会模式,赋予食材业更高参展价值;打造更高效的销售场景,更具商机的订货平台,为获客带来无限商机;为合作伙伴赋能,创建共赢共生的需求供给生态圈。

  作为战略协议签约商福建海文铭海洋科技有限公司看中马尾的地理优势,扎根马尾多年,逐步培育出自己的特色产品,海文铭海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欧于斌表示,618中国食材订货节这一平台有助于我们宣传企业品牌、推广企业产品,是与来自全国的经销商、代理商商洽、对接,建立销售渠道的好平台。欧于斌还表示,全国40%的远洋捕捞产品都是从马尾上岸分销至全国,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渠道优势,完善冷链仓储设施、物流设施等基础设施,以此为基础集聚了一批海产品精深加工企业,为我们公司走出马尾,走向全国乃至世界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海洋经济已成为马尾的支柱产业之一。马尾聚集全国三分之一的远洋渔获上岸量,水产年销售额超过300亿元,冷链仓储规模达80万吨,马尾拥有独一无二的东盟海产品交易所……这一组数据说明了马尾水产的影响力。马尾之所以能打造成为水产集散中心,主要发挥了千年古港、百年船政、两岸三通的区位优势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政策优势,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海上福州”建设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海洋经济产业,凭借港口腹地全面打造冷链仓储、精深加工、中央厨房、展示观光、体验消费等经济模式,实现海产品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618食材订货节福建发布会在马尾举办

618食材订货节福建发布会在马尾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