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市人大赴我区调研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10-20 12:45:31      【字号

市人大赴我区调研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带队赴我区调研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区委常委、琅岐经济区管委会主任江智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寅等参加调研。

  张忠一行到琅岐镇金砂管理区,走访红蟳公社乡村振兴讲习所,察看了“菜篮子基地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站”和红蟳公社城乡融合发展项目有关情况。

市人大赴我区调研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人大赴我区调研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忠详细听取了马尾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情况。张忠对马尾区积极推进区镇两级人大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张忠强调,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有关精神落实到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夯实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摸底排查,把好代表政治观、业务关、素质关和程序关,做到心中有数;要建立应急预案,妥善处理选举过程的突发事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

  调研组还就如何合理划分选区、优化代表结构、提高代表素质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