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锐意创新 >> 正文

我区上市公司质量高 数量占全市近四分之一

http://www.mwnews.cn  2021-10-20 15:08: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日前,记者获悉,我区上市公司数量占全市的近四分之一,其中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初创时只有几个人,如今这家企业已是科创板上市公司,是我区企业壮大的样本。

  围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马尾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闽考察时“抓创新不问‘出身’”的嘱托,狠抓园区标准化建设和服务提升,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推动物联网、光电等产业跨越发展,加快构建质量优、效率高、动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

  “在马尾这块福地上,我们企业成长迅速。”腾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洪瑞介绍,凭借在光电子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腾景研发了光学薄膜技术、精密光学技术、模压玻璃非球面技术、光纤器件技术等四大核心技术平台,今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后,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多项核心技术实现国内或国际领先,多款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在该公司展厅,60项发明专利摆满一面墙,这是企业坚持创新的成果。“这是我们研发的衍射光学技术,手机的人脸识别功能就是通过这个技术实现的。”余洪瑞说。

  截至目前,通过首创“十问三解决”机制,全区已实现区领导挂钩91家企业走访全覆盖,协调解决一批问题。通过建立园区政务服务联动机制,企业在马尾的办事效率大幅提高。

  上市企业是一个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具体体现,是衡量地方发展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标尺。记者了解到,我区还涌现了福光股份、星云股份、冠林科技、中创合电、东泽医疗等一批龙头企业。在科创板,“福建第一股”福光股份来自马尾,今年上市的创识科技同样来自我区,这是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支付应用系统技术的领先者和推动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