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跨越海峡·牵手相约”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闭营

http://www.mwnews.cn  2021-10-23 17:13:02      【字号

“跨越海峡·牵手相约”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闭营

“跨越海峡·牵手相约”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闭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

  10月23日,“跨越海峡·牵手相约” 第九届海峡青年节·第十七届榕台青年夏令营闭营仪式在三坊七巷福州台湾会馆举行。区领导林群慧出席活动。

  活动中,主办方为此次摄影、摄像比赛中获金、银、铜及优秀奖的48名两岸青年颁发了奖状。

  “我很荣幸能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获奖。在夏令营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摄影构图的方法,并将之运用在我的作品中。”福建师大二附中学生高昕潮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还会继续保持对摄影的热爱,用学习到的知识拍摄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在这次夏令营的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摄影的技巧,也对福州的古建筑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还结识了许多朋友,希望下一次还能再参加。”华侨中学台籍学生李佳鑫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从7月22日开营至今,以“古厝新影”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从福州、台湾的古建筑入手,引导两岸学生通过用照片、视频配文字的形式来记录海峡两岸古厝美丽印象,进一步加深了榕台学子对不同城市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拉近了两岸青年心与心的距离。

  “此次活动呈现三多一高,一是活动参加人员多,共有台湾青年200余人,其中在榕台籍学生20余人,马祖学生180余人,大陆学生200余人;二是征集作品多,此次共征集摄影、摄像参赛作品105幅;三是台湾青年获奖多,共有8名在榕台籍学生和马祖学生荣获摄影组金银铜及优秀奖,5名在榕台籍学生荣获视频组金银铜奖;四是社会关注度高,网页热度达10.4万,参与活动投票数达54440张。”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