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攻坚120天”重大项目开工跑出“加速度”

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提前三个月开工

http://www.mwnews.cn  2021-10-26 20:07:19      【字号

马尾“攻坚120天”重大项目开工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

  10月25日,记者从马尾区重点项目中心获悉,在“攻坚120天”行动的号召下,马尾区重点项目——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在一个月内完成交地任务,近日正式开工,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三个月。

  10月26日,在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长臂挥舞,工程车来往穿梭,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十个月后,这里将诞生福建省内最大的食品烘焙业的‘观光工厂’。”福建华丰贺氏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单香娥告诉记者。

  据了解,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3亿元,占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项目将建设4栋楼,设置食品研发中心、食品DIY体验馆、食品历史博物馆、餐饮接待中心、食品生产中心等功能区。

  “除了做食品,我们更致力打造出一种将传统工厂与观光旅游有机结合的新型工业旅游方式,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观光工厂’。通过参观食品生产制造工厂、食品历史博物馆等,配以相应的解说、导览、DIY手工体验等服务,让游客获取观光休闲、科普、手工制作、购物等多元化体验。”单香娥说。

  在“攻坚120天”行动号角的激励下,区重点项目中心、区直单位、长安园区、亭江镇等部门等主动靠前,积极为企业解难题,与企业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助推项目快速进入建设阶段。

  任何项目的开发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摘得地块后,就遇上了大难题——由于项目地块中涉及到铁路部门的高压电线杆,要进行迁移。

  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的高压电线杆迁改,是一项繁杂的程序,对于要迁移的高压线杆,铁路相关部门要专门立项,设计修改方案,用时良久,程序繁杂。

  “为推进‘攻坚120天’项目进展,区主要领导要求每周上报项目难点堵点问题清单,分门别类进行协调解决。区政府分管领导定期召开专班工作会议,邀请项目建设单位和业务指导部门集中会商,研究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定期入企业,到项目一线解难题。”区重点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区主要领导了解到华丰贺氏项目难点后,亲自过问,深入项目一线调研指导,并集合相关部门召开专题协调会研究解决。层层传导压力之下,该地块中高压线杆的迁改程序加速进行,项目因此比预期提前了三个月完成了高压电线杆迁改工作,在线杆迁改期间,企业也做好各项开工准备,遇到企业开工缺水缺电的情况,每个部门都力所能及地给予支持。

  如今,项目提前开工,单香娥终于放下悬着的心,她欣喜地表示:“马尾区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为我们排忧解难。从他们这种务实的作风,我看到了马尾追赶跨越、加快发展的共识和决心,也坚定了我们在马尾长期发展的信心。”

  “另外,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项目的配套项目——长安工业园区洪塘路道路工程(一期)也列入了‘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我们正全力推进。”区建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