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隐形眼镜项目今日投产

http://www.mwnews.cn  2021-10-27 14:02:46      【字号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隐形眼镜项目今日投产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隐形眼镜项目今日投产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0月27日,中国隐形眼镜行业科技水平最高,产能最具规模的隐形眼镜工厂——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第一批365万片隐形眼镜正式投入生产。区委书记张帆,区领导殷燕、林群慧出席投产仪式。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是台湾优你康光学股份公司和香港国际商业结算股份公司合资成立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企业,是我区重点引进的外资项目,也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7亿元,拟建设第三代+隐形眼镜生产线7条,现已安装完成2条生产线,年底将增加至5条,明年再引进2条,一期建成后,将实现年生产2.4亿片隐形眼镜,成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基地。“我们本次正式投产2条生产线,将达到月生产600万片隐形眼镜的能力,年底再投用3条生产线,届时,5条生产线将实现月生产1500万片隐形眼镜。”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游经理告诉记者。

  “企业正式投产,离不开马尾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彪说,“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马尾区委区政府、综保区管委会等领导给予我们很多实实在在的帮扶。疫情最严峻时,他们给我们送来了口罩等防疫用品;项目建设初期,我们没有办公室,综保区管委会无偿腾出一整层楼房给我们办公;企业需要融资支持,需要药监部门批文,设备进口需要海关支持,他们一遍遍带我们到银行、药监局、海关等部门跑手续……政府对企业的真心帮扶,坚定了我们在马尾发展的强大信心。”

  “优你康作为一家具有较高水平的先进光学制造业,此次正式投产将有力提升长安区块的制造业水平,助力马尾光电产业集群壮大发展。”自贸区福州片区出口加工区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