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1-02 20:43:14      【字号

我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11月2日,马尾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琴参加会议。

  会议对最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测评要求进行了解读点评,并梳理了近期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按照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认真按照有关工作要求,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做好实地测评和网上申报材料各项工作;要清醒地看到形势的严峻和自身的不足,严格对照标准,下大力气、苦功夫,扎实推动文明创建落到实处。针对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交通路口、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难点问题,要集中力量,全面查缺补漏,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各有关部门、各镇街要有针对性加以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尽快补齐短板。各镇街、各部门要坚持申报点和扩展面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要建章立制,强化网格化管理,要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限时完成整改任务,扎实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向长效常态转变;针对一些反复回潮,未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责任部门要倒排工作、序时推进、尽快补齐;要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要求,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督办。要切实传导责任,举一反三,不能通报查一处整改一处,没通报就不整改,要组织人员下沉一线,主动开展拉网式自查,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缝隙、创建无盲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