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1-04 09:08:17      【字号

马尾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马尾区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1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培训会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唐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依俤出席会议。区、镇选举委员会成员,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各镇(街)负责选举事务的基层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人大常委会侨台工委二级调研员陈义,就换届选举的相关法律、政策及新选举法提出的新要求向大家作了详细介绍。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峪,分别从选区划分、选民登记、名额分配等7个方面,对人大换届选举中的重点环节和工作细节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整个培训活动既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又联系实际、贴近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做好全区人大换届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最后,唐寅副主任为本次培训会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换届选举,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区人大系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学习上弄懂弄通,做到熟悉各项法律法规,掌握各项操作流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在工作上认真细致,根据区选举委员会统一部署,严格按法定程序、时间节点和要求,做细做实具体工作,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