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致敬先驱 缅怀英烈

——区纪委监委开展纪念王荷波烈士牺牲94周年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1-11 17:01:31      【字号

致敬先驱 缅怀英烈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1月11日是王荷波烈士牺牲94周年纪念日。当天,区纪检监察干部来到潮江楼,为烈士献花,探寻王荷波“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精神品质。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荷波烈士是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他是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工作的先驱、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其崇高的精神和清廉质朴的品质感召着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同志们将进一步学习、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和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王荷波,1882年5月19日出生于福州,原名王灼华, 五四运动爆发后,他投身工人运动,192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工人运动的先驱和杰出代表、中国共产党早期优秀领导人之一、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