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1-11-14 17:15:48      【字号

马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马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11月14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来我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就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张帆强调,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坚定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思想精神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要结合实际,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深入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紧抓省委省政府“强省会”战略机遇,落实市第十二届党代会部署要求,围绕福州建设“六个城”,打响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部署,以攻坚120天和“千名干部进千企”等专项行动为抓手,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努力奋斗,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多层次民生保障体系,持续弘扬保护船政文化,坚定不移加快琅岐开发建设。

  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研究部署,制定方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开展好集中培训和宣讲,通过各类新闻媒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走进群众,深入人心;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工作,马上就干,真抓实干,对照各项目标任务,逐项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保证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然艰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四方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杜绝麻痹思想,筑牢坚固防线;要抓好民生、维稳等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广泛开展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抓紧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举措,紧盯一季度“开门红”目标,倒排时序,推进各项工作进度。

  就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来我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帆要求,要打造私募基金集聚区,积极引进产业引导私募股权基金,做大产业规模,巩固在全省私募基金行业的领头地位,力争打造国内一流基金集聚发展新高地。持续推动产能对接,鼓励引导私募基金投向区内物联网、光电等龙头企业,构建以金融助力产业发展的大平台,提高基金服务经济的效率和水平,特别是提高服务马尾本地和福州的实体经济的水平,重点关注海洋产业的融资需求。完善基金小镇平台建设,推动马尾基金小镇运营公司和头部基金投资机构合作,提供优质服务,用好自贸区政策,持续推进政策创新。

马尾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