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平安建设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1-19 17:45:03      【字号

马尾区平安建设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马尾区平安建设巡演活动正式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薛海云 见习记者 毛淑文 文/图)11月18日晚,由区委政法委、区扫黑办、区文体旅局联合主办的“共建共治新马尾 共享平安幸福城”平安建设原创情景音乐剧巡演活动在1881橙光集市拉开序幕,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巍出席活动并致辞。

  仪式上,陈巍回顾总结了马尾区平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上半年全区群众安全感率再创历史新高,居全省第2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群众评价指标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1位。他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平安的守护需众人拾柴,希望市民朋友能够继续积极参与和支持平安马尾建设,为建设平安马尾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文艺演出正式开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首次推出原创情景音乐剧——《平安马尾我的家》。“情景音乐剧的人物和细节都来源于现实生活,例如法院干警上门立案并进行心理疏导的故事就是根据马尾政法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案例改编而成。”马尾区文化馆馆长周凯介绍,通过不同形式组合成的原创情景音乐剧,受到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认可。

  家住附近的市民杨先生在台下看得津津有味,并全程拿起手机录下了整个节目,“节目很好看,形式很新颖,看完后让我更加了解马尾区在平安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也让我对平安建设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通过设置现场有奖答题、发放宣传单、设立主题展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防范邪教、远离毒品等知识。

  据悉,巡演活动还将陆续前往罗星街道、亭江镇和琅岐镇等地开展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