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1-12-01 08:48:49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1月30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实质,以使命在肩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紧抓省委省政府支持强省会战略机遇,强化党的建设,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巩固提升生态环境品质,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着眼“强党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眼“机制活”,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着眼“产业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眼“百姓富”,大力发展民生社会事业。着眼“生态美”,加快乡村振兴与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两岸融合”,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

  会议要求,要把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确保圆满收官;超前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最大限度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源头;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织密织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网,坚决维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对此,张帆要求,要抓好学习贯彻,将《意见》精神落到实处。要牢记人大工作责任,抓好履职服务。要抓好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奋力开创新时代马尾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主要精神。张帆表示,要提高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领会换届纪律要求;要形成合力,以最有力的举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要严厉查处,以最高压的态势持续正风肃纪。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精神,研究当前我区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张帆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和把握,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政治安全;要提升舆论引导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思想理论和大政方针政策的说服力、感召力和影响力。要严格落实责任担当,要严格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开展督查工作,落实考核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