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2021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人才绩效工作部署会

http://www.mwnews.cn  2021-12-01 11:44:50      【字号

马尾区召开2021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人才绩效工作部署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2月1日,马尾区召开2021年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人才绩效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有关精神,并研究我区贯彻实施意见;审议了《马尾区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八条措施》申报奖励发放情况、《马尾区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措施》(送审稿)、《马尾区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措施实施意见》(送审稿);通报了2020年度“人才发展指数”绩效指标考核结果和2021年度市对县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区领导余颖凌、徐国珍参加会议。

  就做好今年人才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现代化福州和新马尾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要形成合力,抓好责任落实。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持续完善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合力。各指标牵头单位要认真研究考核办法,逐项进行梳理,针对每项考核指标提出具体措施,制定任务分解清单,确保相关责任到人。要深化改革,改进人才评价机制。聚焦重点领域,健全人才分类管理、分类支持体系,激发各行各业的创新活力,让成果评价、经费使用、人才成长围绕是否有利于创新的标准设置,营造鼓励创新、推动产业升级的社会氛围。要关注重点,推进产才融合。聚焦我区相关重点产业发展,跟踪支持一批高技术、高成长、强引领的团队,着力培育一批实体经济“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同时要继续加大对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产业领军团队等“高精尖”人才的挖掘培养力度,切实提高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和引领力。要聚焦民生,补齐人才短板。注意办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民生实事,持续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要优化环境,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落实落细联系高层次人才制度,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及时帮助人才解决创新创业创造过程中遇到的的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