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1-12-02 13:01:55      【字号

我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文/图 )12月2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领导庄永智、吴晓峰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燃气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全面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多发势头,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霖在富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总体安排。国务院安委会针对当前燃气安全形势,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总体安排,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市场监管总局、辽宁省、安徽省等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负责人发言。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和民生大计,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层层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城镇燃气安全责任体系,深查彻改燃气建设、经营、输送、使用全链条风险隐患,实施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严格监管检查执法,切实消除各类燃气事故安全隐患。加快建设燃气管网数字地图和风险监测预警平台,实现实时在线监控、提前预警、科学处置,增强全社会燃气安全意识,提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