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http://www.mwnews.cn  2021-12-19 19:11:05      【字号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 记者 陈晓静 文/图)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12月19日至23日召开,今天下午,出席会议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与嘱托,带着擘画马尾发展的拳拳之心,怀揣着民意与良策,陆续向大会报到。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在卧龙山庄报到处,代表们精神饱满,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有序地测温、签到、领取会议材料和证件。完成报到程序的代表们,有的在一旁认真阅读会议资料,有的在互相交流。采访中记者发现,人居环境、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话题成为今年人大代表关注的焦点。

  察民情、听民声、表民意,这是“两会”最重要的使命。来自亭江镇的人大代表李凌欧已经是第二次参加区“两会”。他告诉记者:“这次参会,我带来了关于亭江文旅发展的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关于棋盘山登高栈道的建设,二是当地侨文化中心建设,三是当地产业园区的建设提升。希望政府能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扶持力度。作为人大代表,就是要倾听马尾人民真实的想法,争取每个意见建议惠及百姓。”

  而来自罗星街道代表团的官兰香是一名新代表,她说:“第一次参加区人大代表会议,心情非常激动,也感觉责任重大,希望在这次的参会过程中向更多优秀的代表们学习,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这次她带来的是有关加强马尾区海峡水产交易中心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的建议。

  海峡水产交易中心是亚洲最大的远洋海产品进口口岸和分销中心,自 2010 年 7 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交易量每年稳步上升。水产品交易的繁荣,催生了马尾区各种产业的兴盛,为马尾区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持作用。但同时,水产品交易中心在运营过程中也造成了一定的环境污染。因此官兰香建议:“加强对交易中心的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控制车辆对人群的噪音扰民,努力为周边居民营造宁静的生活环境。增加对交易中心的场地清扫频次及力度,做好垃圾清运工作,避免异味扰民。建议由街道办、城管、环保等多个监管部门进行联合检查,整治交易中心内可能发生的脏、乱、差等群众关注的问题。”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携民声,赴盛会!今日,人大代表报到!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严格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履行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推动马尾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描绘新时代马尾发展的美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