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 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1-12-21 19:30: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人大报道组 文/图)12月21日上午,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庄永智、郑是平、张清泉、吴祖万、唐林敏、黄少杰、孙姺、杜政、叶明辉、章敏、詹春燕。

  区委书记张帆,区领导张林、陈巍、余颖凌、赵勇、张琴、吴晓峰、郭卓、殷燕、唐寅、林翔、张依俤、林群山,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陆剑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坐。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祖万主持。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作马尾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郑是平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来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取得显著成就的五年,也是我区人大工作主动作为、开创新局,不断发展进步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马尾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情系人民守初心、围绕发展担使命,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有力保障了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郑是平强调,2022年是区十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按照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与区委同心,与大局同步,与人民同声,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更加出色的履职成效助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区人民法院代院长陆剑兰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兆茀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区十一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和《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表决人选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