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7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21-12-23 15:12:37      【字号

马尾区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57亿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12月23日, 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马尾区集中开工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鑫海渔业全产业链园区等7个项目,均为产业项目,总投资13.57亿元。区领导张帆、庄永智、吴晓峰在马尾分会场参加活动。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琅岐农业观赏基地和金砂农文旅创业项目均为马尾区“菜篮子”工程相关项目。琅岐农业观赏基地总投资2.65亿元,将建设特色民宿,水果采摘园、果园观光设施等;金砂农文旅创业项目总投资3.24亿元,将建设乡村振兴讲习所、文旅创业服务中心、乡村民宿集群、配套道路绿化、农业采摘园和文旅广场等基础设施。两个项目将结合马尾区“菜篮子”工程项目建设方案的总体规划,推进观光农业产业发展,以农促旅、以旅助农,使琅岐“菜篮子”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除“菜篮子”相关项目外,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的建设也备受外界关注。“华丰贺氏烘焙食品中心总投资1.5亿元,将建成省内最大的食品烘焙业‘观光工厂’。”区重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将建设4栋楼,设置食品研发中心、食品DIY体验馆、食品历史博物馆、餐饮接待中心、食品生产中心等功能区,有望明年竣工开业。

  值得一提的是,开工项目中还包含马尾区近年来大力推动的海洋经济项目2项,总投资4.18亿元。其中,鑫海渔业全产业链园区总投资2.98亿元,将打造现代渔业全产业链园区,建设“科技研发——现代良种培养——饮料及动物保健品生产——工厂化循环水低碳渔业养殖——现代冷链仓储物流——出口贸易——绿色安全健康系列产品加工——休闲文旅——餐饮消费”为一体的现代渔业全产业链;北轩海产品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将年产速冻烤鳗产品1000万吨。

  此外,国光新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表面安装高分子片式固体电容器技改项目总投资1亿元,将形成年产“表面安装高分子片式固体电容器”32000万只的能力;福星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精密电子光圈项目总投资1亿元,建成后将推动马尾区精密电子光圈元件产品国产化进程,逐步实现进口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