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12-23 15:37:35      【字号

  记者 王彦 章盈旖 陈晓静 文/图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 区委书记张帆讲话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帆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张帆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1年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马尾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2月27日在马尾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区委委员30人,区委候补委员5人,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等列席会议。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张帆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福州市马尾区委关于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强大精神动力的决定》。张帆同志就《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传承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传统,锐意创新、敢为人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常态化防控网持续扎牢;坚持创新不问出身,发展优势不断突显;坚持紧盯项目建设,发展后劲不断增强;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发展水平更加均衡;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发展活力持续释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成果普惠共享;坚持筑牢安全底线,治理效能不断提升;坚持发展民主政治,发展局面团结和谐;坚持强化思想宣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了“两个确立”,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对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的强大精神动力。

  全会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及十一届一次全会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就持续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重要部署。市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把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作为重要遵循,对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提出了明确要求。马尾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先行实践地,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和“四个更大”的重要要求,牢记嘱托、勇担使命,锐意创新、敢为人先,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发挥马尾科技创新展示中心、福光股份、新大陆集团等三处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的作用,切实把马尾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区。

  全会强调,要加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低效用地整合再开发,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加快新能源产业园建设,深入推进“海上福州”建设,探索两岸科技融合发展新路,打造魅力绽放的船政文化城,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要坚持创新不问出身,强化创新驱动引领,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提升创新驱动力。要坚持产城融合,深入实施“城市更新+”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琅岐科技生态农业示范岛,加快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教育强区、健康马尾,积极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共同富裕根基,为实现人民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广泛凝聚奋进合力,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开拓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围绕“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助力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