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凝心聚力,奋楫笃行, 全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新篇章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09:24:31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凝心聚力,奋楫笃行, 全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新篇章

记者 章盈旖/文 陈晓静/图

  过去五年,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全面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人大应有贡献。

  “五年来,在中共马尾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十届人大常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情系人民守初心、围绕发展担使命,扎实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有力保障了区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表示,在过去的五年,常委会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始终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依法履职全面到位;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监督实效全面增强;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牢固树立服务代表的理念,完善制度机制,拓宽平台载体,强化服务保障,代表工作全面加强;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牢牢把握人大“一线机关”定位,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打造过硬队伍,锤炼优良作风,履职能力全面提高。

  2022年是区十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新当选的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告诉记者:“新的一年,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监督工作中再出新成效,代表履职展现新作为,自身建设迈出新步伐,以更加出色的履职成效助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在区委领导下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工作,聚焦区委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实施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加强对“一府一委两院”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进一步强化代表履职,保障代表权力,畅通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完善办理机制,提升代表能力素质,落实“双联系”制度;进一步加强思想、制度和作风建设,全面展示人大队伍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凝心聚力,奋楫笃行,团结带领新一届人大代表开好局、起好步,全力谱写新时代人大新篇章。”郑是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