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政协主席张林:凝心聚力 锐意创新 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更大贡献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0:25:43      【字号

区政协主席张林:凝心聚力 锐意创新 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王晓霞/文 陈晓静/图

  过去的五年,是人民政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认真的态度,活跃在协商讨论、视察调研的现场,取得了丰硕的协商成果,在马尾政协事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过去的五年,在中共马尾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主动融入福建“政协大省”建设,对标市政协“强担当、善作为”的省会标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引领为主导,以深化协商民主为主线,以突出政协委员为主体,努力探索基层政协工作的‘马尾经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林表示,这五年,我们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思想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加强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围绕中心,建言献策,聚焦产业强区献计出力,关注民生福祉协商议政,立足改革创新建言资政,围绕船政文化出谋划策,服务马尾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坚持制度引领,深化协商民主建设,构建“五个共同”协商机制,健全完善协商格局,坚持课题选择的“连续性”,聚焦“一个主题”,持续发力协商,注重协商基础的“广泛性”,搭建“委员论坛”,汇聚各方协商合力,增强协商过程的“专业性”,探索建立“政协智库”,有力提升了政协建言资政的质量,形成具有马尾特色的协商体系。坚持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发挥统战职能,全区各党派团体责任担当得到充分展示,加强团结联谊,界别独特作用得到全面彰显,凝聚各方合力,政协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团结教育的平台作用更加重要,为新马尾建设绘就最大同心圆。坚持守正创新,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夯实专委会工作基础,深化政协机关建设,自身履职能力、服务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十届区政协的任期,开始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恰逢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新当选的区十届政协常委会主席张林告诉记者:“新一届区政协将坚持在中共马尾区委领导和省市政协指导下,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更好凝聚共识的职能,全面推动政协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张林说:“新一届政协将着力加强党建引领,以更严的要求提升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聚焦主责主业,以更主动的担当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效能;着力广泛凝聚共识,以更积极的作为提升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以更扎实的举措提升“两支队伍”,凝心聚力、锐意创新,为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新马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