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1年区政府与马尾区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12-24 17:14:32      【字号

2021年区政府与马尾区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2月23日,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召开2021年区政府与马尾区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密切“府院”沟通交流,深化“府院”配合协作,促进行政与司法良性互动,进一步提高依法治区水平。区法院院长陆剑兰,以及区政府班子领导、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法院班子领导等出席会议。

  区法院院长陆剑兰代表区法院对区政府、区直各部门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梳理总结了府院联席机制在2021年度所取得的工作进展和成效,同时表示,马尾法院将依法支持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府院良性互动,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助力马尾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保障。

2021年区政府与马尾区人民法院联席会议召开

  庄永智指出,一年来,区法院大力推进公正、高效司法,在助力中心工作上扎实有力,在保障民生福祉上积极有为,在创新工作机制上务实有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马尾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一是助力中心工作扎实有力,二是保障民生福祉积极有为,三是创新工作机制务实有效。希望双方深化沟通交流、加强良性互动,不断推动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再上新台阶。

  庄永智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度支持法院工作,注重规范行政执法,始终加强源头治理,保障群众合法权益,持续稳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张文通报了2021年全区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基本情况及部分需要法院协调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