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百名人才看船政”暨“兴马英才卡”首发仪式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1-12-30 17:33:50      【字号

  “百名人才看船政”暨“兴马英才卡”首发仪式启动

“百名人才看船政”暨“兴马英才卡”首发仪式启动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毛淑文)12月30日,“百名人才看船政”暨“兴马英才卡”首发仪式在船政古街举行,活动以“百年船政赋动能·群英兴马创未来”为主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出席活动并致辞,区领导徐国珍,高层次人才代表张易宁、陈悦等及市引进生参加活动。

  “3,2,1……”随着参会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球,“百名人才看船政”人才游线路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区领导还为区内高层次人才代表发放了“兴马英才卡”。

  近年来,马尾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牢记嘱托,走人才强区之路,致力为各类人才来马尾创新创业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强化顶层设计,构建了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体系;聚焦改革创新,为广大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舞台;坚持服务至上,为广大人才营造干事创业好环境。

  此次发放的“兴马英才卡”是马尾区为符合条件高层次人才制发的专属服务卡。人才卡的封面是马尾区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董雅萍女士设计的剪纸作品,作品融入了马尾罗星塔公园、船政博物馆、琅岐闽江大桥等地理标志性元素,充分展示了我们马尾区的城市精神风貌。获得“兴马英才卡”的专家人才可持卡享受日常事务便利办、区内景区便利游、亲属子女就学就医便利去、人才公寓便利住、产业基金便利接、金融服务便利贷、区里领导便利联等七个方面便利服务。

  受邀作为本次高层次人才代表上台讲话的知名船政专家、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悦高兴地向记者表示:“作为人才代表上台讲话,内心非常兴奋,也觉得机会非常难得。马尾区对我们这些引进人才给予了很多关注和关照,无论从工作上、生活上、学习上,都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料,所以我们对组织部门举行这样的活动也表示万分的感谢。”陈悦还说,今天的活动还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特色,就是马尾是历史上中国船政的诞生地,所以这次活动也非常用心的把参观船政的这些文化这些仪器作为一个重要的内容,实际上就是让大家去体会去感受船政精神,这也激励和鞭策着人才们为福州马尾做出新的贡献,一块努力做出更多有价值的事情。

  来自阳光学院两岸融合发展研究院的院长马彦彬也同记者分享了其自2017年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马尾以来的感受。马彦彬说:“除了生活上的福利越来越周到,越来越精准,让我感受更加强烈的是,马尾这几年的高速发展蕴藏了更大的机遇,例如马尾有很多乡村振兴的机会,有技艺研发前沿的发展,有今天我们所在的船政文化,让更多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百名人才看船政”暨“兴马英才卡”首发仪式启动

首发仪式后,受邀嘉宾们先后走进马江海战纪念馆、船政文化城造船厂片区的格致园、绘事院、轮机车间等,深入了解马尾历史,为船政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