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晒出重点项目专项行动年终“成绩单”

http://www.mwnews.cn  2022-01-04 15:55:5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省市重点项目——马尾深海时代产业园项目日前传来竣工投产的好消息,该项目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建设包括深海水产加工中心、冷链配送中心、深海时代体验中心、电子商务中心为一体的深海时代产业园,是马尾下一步集中做强食品加工产业链中的重要一环。是以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御金、华冷、源融鑫等项目建设,集合深海时代产业园、正福超低温冷库等大型冷链物流项目,构筑集渔货上岸、冷链、加工、展示、销售为一体的全链条体系。

  战鼓声声催奋进,志在必得创新高,转眼间,马尾区“攻坚120天”已近尾声,吹响了胜利收官的号角。12月30日,记者从马尾区重点项目中心获悉,马尾区“攻坚120天”重要专项之一——重点项目专项行动晒出了亮眼的年终“成绩单”:征迁交地完成100%、建设提速专项排名居全市前列、技改投资增速10.3%、招商落地项目有序推进……

  12月,马尾交地攻坚专项陆续传来好消息:亭江安置房一期、东联纸业地块、马尾铁路两侧景观改造、下徳村地块、琅岐城区道路(小康路)等多个地块完成净地交付,目前共已完成交地项目43项,完成交地面积4597.929亩,完成率100%。此外,马尾区征迁涉及14个项目,总建筑面积18.88万平方米、234户,目前全部完成征迁。

  马尾区列入市“攻坚120天”提速项目共107项,攻坚期间累计完成投资131.35亿元,超序时进度26.6个百分点;已开工34项,总投资108.01亿元;已竣工39项,总投资125.96亿元。经市级审核考评,马尾区建设提速攻坚项目专项排名全市第4,居全市前列。

  “攻坚120天——重大项目专项行动”中,我区技改扩产攻坚项目共有18项,总投资50.2亿元。截至目前,4个项目已开工;7个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其他项目均按序时推进。1—1月,全区技改投资增速10.3%。

  从全年重点项目进展来看,我区列入省级重点项目9项,年计划投资14.89亿元,1—11月完成投资17.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15.6%,超序时进度23.9个百分点。

  2021年,我区列入市级(新区)重点项目110项,年计划投资200.75亿元,1—11月完成投资201.33亿元,完成年计划为100.29%,超序时进度8.6个百分点。1—11月提前开工14项重点项目,提前竣工17项重点项目。

  项目“加速跑”的背后,离不开马尾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用力推”。马尾区积极落实“五个一批”“抓项目促提升”等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行动启动以来,全区人人奋勇争先、个个奋力担当,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扫清制约项目顺利推进的难点、堵点问题,推动计划再提前、建设再提速、服务再提升。”区重点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马尾区成立“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区委书记任组长,管委会主任任常务副组长,各分管副区长任副组长。行动围绕重点项目招商、落地、征迁、提速、投产、技改扩产等重点任务,生成项目清单和各专项攻坚行动组。各攻坚组围绕目标、协同相关部门、镇街等为项目落地、审批、投入生产等全过程服务。马尾创新推出项目服务“保长制”,由分管相关领域的区领导担任项目“保长”,分工不分家,其他领导和区内部门全力配合,全方位为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此外,马尾还扎实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区委主要领导坚持每周走访重点企业,利用“十问三解决”机制,和全区高成长优势企业领导面对面交谈,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