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正文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1-14 21:44:10      【字号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是平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露茵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唐寅、吴祖万、张依俤、林群山、黄少杰及其他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林敏,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区委指导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成员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上,郑是平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对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具体要求,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听取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其他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徐露茵在点评中指出,区人大常委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在对照检查发言中,直面问题、不遮不掩,自我批评不怕揭短亮丑,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锻炼党性、增进团结的良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当好表率。始终把坚定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作为生命线,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当好表率。针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当好表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人大“四个机关”定位,强化从严从实自我约束,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严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不断涵养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