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侨胞捐资修公园 美丽长安更添彩

http://www.mwnews.cn  2022-01-19 16:44:06      【字号

侨胞捐资修公园 美丽长安更添彩

侨胞捐资修公园 美丽长安更添彩

侨胞捐资修公园 美丽长安更添彩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月19日,亭江镇长安村的村民们齐聚一堂,共同见证道祥公园修缮俊工揭牌。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伍南腾出席活动并为公园揭牌。

  长安村是亭江镇著名侨村之一,大部分村民旅居海外。他们虽然身在异国,却情系家乡,非常热心家乡公益建设。道祥公园建设修缮就是该村侨胞接力支持家乡公益事业的一例。1990年初,旅美华侨林明杰夫妇积极投身长安村的公益事业,捐资13余万元兴建了占地面积1748平方米的长安道祥公园,其在建设完工后一直是远近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因建设多年,出现基础设施老化、园林品质下降等问题,公园急需修缮。林明杰夫妇的儿子儿媳林飞夫妇得知这一情况,延续了父辈对家乡的爱,慷慨捐资37万元,道祥公园于2021年9月正式开始修缮重装。

  修缮后的道祥公园木道长廊环绕,依水楼阁,清幽静谧,公园中心的六角思源亭,六柱重檐,宝顶攒尖,六角凌空,翘向蓝天,在绿树掩映中气度非凡。现在的道祥公园有机的融入了各种侨乡文化元素,实现了从“外貌”到“气质”的翻新,是广大村民、侨胞休闲健身娱乐的理想场所。一位林姓老人对记者说:“这里景色美、空气好,大家都喜欢来,真要感谢林飞夫妇为乡亲做了件好事。”

  亭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连勇表示:“道祥公园作为亭江华侨文化的重要载体,此次对其的重修工作既是展现侨乡文化魅力的有义举措,也是勉励广大华侨乡贤支持家乡发展的有利行为。接下来,亭江镇党委、政府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做好联络工作,不断提升侨务工作水平。同时,也希望更多的华侨乡贤关注亭江、投身亭江、兴业亭江,为亭江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长安村书记宋美榕告诉记者:“长安村的侨胞们一贯都有为家乡奉献的精神,多年来他们都非常支持家乡建设,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我们村的多个公园都是侨胞捐资建设的,在与林飞夫妻的接触中,他们说能为家乡建设作贡献,是件很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