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1-27 09:43:0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1月26日下午,马尾区分别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在马尾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庄永智立即主持召开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暨2022年全区征兵工作部署会。

马尾区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总结了马尾区2021年度征兵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动员再部署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去年,马尾区圆满完成了50名新兵征集任务,大学生士兵比例达到100%。

马尾区收听收看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就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庄永智指出要抓紧时间,全力以赴。迎检时间紧、任务重,各有关单位和驻区部队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工作落实。要抓住重点,逐项完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自查自纠,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同时,各部门还要抓住我区军民产业融合、国防教育等特色工作,把企业产品应用、国防教育基地等优势凸显出来,确保顺利通过省市的考核验收。要加大宣传,鼓浓氛围。要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和双拥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创造性地做好舆论宣传工作,积极开展双拥系列文体活动,以良好的创建氛围,迎接考评验收。要完善机制,压实责任。要担起责任,对全区迎检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对各单位落实情况、迎检材料进行指导。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征兵工作的新要求,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征兵任务,实现争先进位的目标。

      就2022年全区征兵工作,庄永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宣传发动上要再聚力要结合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创新运用手机、网络等新媒介,大力开展征兵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军人、参军光荣的深厚氛围。要摸清潜力,精准开展“一对一”宣传,把各项政策优惠、从军优势讲清讲透,真正做到诚其意、感其心要在质量把关上要再严格。要认真汲取近年来退兵的经验教训,真正把“入伍思想关、体检政考关、走访调查关、役前教育训练关、审批定兵关”五个关口严起来,确保不发生退兵,坚决杜绝责任退兵。要各司其责,齐心协力把控好兵员质量,切实把思想品德好、身体素质强、意志品质坚的优质兵员送到部队。要在优待保障上要再提升。围绕优抚优待、退役安置、就业服务、创业扶持等重点,出台具有马尾特色的优惠政策,形成吸引入伍、激励在伍、服务退伍的相对优势。要提高应征青年服务保障水平,特别是对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的,要做到优先报名、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选择兵种。要在防范风险上要再用力。始终把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工作全过程,加强征兵工作人员的廉洁教育。要及时张榜公布征兵政策规定、工作程序和体检政审“双合格”人员及定兵名单,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要全过程开展检查督查,紧盯关键时节,抓住关键环节,对征兵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确保征兵领域风清气正。

    区领导郭卓、陈晓彬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