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2次(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1-29 12:29:21      【字号

马尾区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2次(扩大)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1月28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2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传达了省“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主要领导来琅岐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保密办和市委保密工作有关精神,听取了我区保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了船政实景演艺项目有关事宜;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区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有关事宜。

  就贯彻落实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张帆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紧紧抓住社会主要矛盾、中心任务。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全方位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尽心竭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切实推动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就学习省“两会”的主要精神,张帆强调,要突出龙头引领,持续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链主企业、龙头企业专项培育行动,推动“4+2”条产业链做大做强,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吸引企业落地扎根;要突出区位优势,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先行示范区;要突出改革创新,打造东南沿海的创新高地。牢记创新是马尾的基因,是马尾发展的必由之路,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走在全国前列的营商环境;要突出绿色低碳,打造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紧扣市下达的节能减排降碳任务,迅速推进“城市更新+”专项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做好船政文化城历史遗迹活态保护利用。

  就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张帆强调,要聚焦重点工作。以“项目攻坚落实年”为抓手,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加强疫情防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激活状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要抓好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扎实做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要做好信访维稳。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稳控、及时劝返和应急处理等工作,尤其是要妥善处理好关键节点社会的安定稳定;要加强走访慰问。积极开展春节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用心用情推动企业家回家乡投资兴业;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等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交接不断档、应急处置及时稳妥;要严守廉洁底线。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筑牢节日廉洁防线,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就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来琅岐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帆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坚持“高”和“新”的定位,按照“可参观、可学习、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围绕“八个一”的工作目标,努力把琅岐“菜篮子”基地打造成为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要坚持龙头带动。以打造集“菜篮子”新思想学习实践、种业创新推广、种养技术示范为一体的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为目标,加快推动一批示范项目先行落地,确保今年5月份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科技支撑。持“科研、孵化、推广”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用好“科技特派员”机制,积极引进一批国内顶尖农业育种团队和科技企业,加快科研基地建设,推动琅岐“菜篮子”基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榕台合作。探索闽台农业融合发展新路,采用“国企+科研单位+民企+农户”模式,扩大台湾农业“五新”推广,推动两岸农业资源深度对接;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快搭建集产业创新联盟、头部企业加盟、国企融合助力、运营职能内容于一体的运营平台,通过筹集建设资金,制定项目评审、准入、考核、退出机制,加大技术、人才、市场、资本等政策扶持,加快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打造数字农业、智慧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