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1-29 14:47:48      【字号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坚持“严”的主基调

  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张帆讲话 庄永智郑是平张林出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1月29日,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区政协主席张林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赵勇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张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新部署新要求。

  张帆说,过去的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政治保障。但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依然任重道远,我们仍要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起点上谋划好、开展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切实以自我革命精神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张帆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关键的一年,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二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三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四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五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力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张帆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严防“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中共福州市马尾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赵勇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自我革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马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中发挥职能作用。更加突出政治监督,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推动监督下沉,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强化巡察成果运用,促进巡察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始终坚持政治过硬、能力过硬,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