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罗星街道召开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mwnews.cn  2022-01-30 10:57:22      【字号

马尾区罗星街道召开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1月28日上午,马尾区罗星街道党工委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露茵参加会议。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讲话精神,赓续“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优良传统,锐意创新、敢为人先。

  民主生活会上,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代表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还书面通报了罗星街道党工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查摆问题和整改措施、会前意见征求等情况。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露茵作点评讲话: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好、取得了实际效果。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直面问题,认真剖析,查找不足,开展批评直接坦诚、有针对性,有辣味,整改措施思路清晰。为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立足工作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做好街道经济、社会各方面工作,提三条建议。一要在建立常态化的长效学习教育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二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提升工作实效。

  要提高站位讲政治。

  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作为,始终牢记“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产业转型提升,打造人气更旺的新罗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做到思想亲民、行动为民、发展惠民。传承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优良作风和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开发区精神,不畏难题、不避矛盾,以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和雷厉风行、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奋力实现项目攻坚落实赶超跨越,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会后要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清单,逐一落实整改任务,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林群山作表态总结讲话,他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真抓实改、真改真成,把干实事、抓落实、求实效作为检验党性的根本标尺,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党员领导干部要当好作风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团结带领全街上下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