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图片 >> 正文

第一季度马尾区集中开工12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37.54亿元

http://www.mwnews.cn  2022-02-07 12:46:38      【字号

第一季度马尾区集中开工12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37.54亿元

第一季度马尾区集中开工12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37.54亿元

第一季度马尾区集中开工12项重大项目,总投资137.54亿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文 陈晓静/图)2月7日上午,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福州市项目分会场在福州马尾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福州市领导兰文,马尾区领导张帆、吴晓峰、徐国珍出席开工仪式。

  在马尾区分会场,与会人员通过视频收看了第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活动中,马尾共有12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137.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99亿元,其中产业项目6个:福州马尾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项目、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三期、御金冷链水产加工物流产业园项目、福建冠百嘉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线改扩建项目、永鑫供应链货物仓储项目和大通新材料漆包线设备置换更新项目,投资达82.04亿元;社会民生项目5个:罗岐新苑、名城港湾十区、马尾至一华伦新校区、青春美寓和2022年马尾区智慧公园建设项目,投资52.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1个即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投资3.2亿元。

  此次开工的福州马尾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项目,总投资68亿元,总建筑面积79万平方米,今明两年计划先行投资30亿元,建设27万平方米的标准化、智能化工厂,以及科技研发中心、中央指挥仓储物流中心,布局锂电子检测、先进储能、智能充电桩等新能源装备生产线,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明年底投产后,可年产新能源装备1000万台(套),年产值将达到150亿元。

  “新能源储能产业是马尾区‘十四五’期间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该项目的动工建设将有效推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集聚。”马尾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金剑钊表示,“项目将打造成国内领先的新能源装备智造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马尾新能源产业发展,助力马尾高质量发展。”

  项目承建方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丹介绍,中建海峡在去年12月底中标该项目进场,大年初三就组织管理人员到岗筹备开工,今天开工后,该项目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工期为600天,预计2023年9月交付。

  此外,备受老百姓关注的马尾至一华伦新校区今日开工,项目总投资10.5亿元,总建筑面积26.9万平方米,建设教学楼、综合楼、师训楼、学生宿舍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新增54个高中班。

  今年起,马尾区花大力气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面积约56公顷,拟整治福马铁路景观带西起马尾晋安交界处,东至君竹河,长约13.5公里,项目将建设广场、停车位、提升绿化等,还将建设火车自助超市、火车特色餐吧、火车旅社等商业配套。项目建成后增设1000个停车位及部分的民生短板村财缺失的商务服务配套,打造具有马尾船政特色的铁路公园,形成城市东西走向的纽带,带动生态城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