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张帆:鼓劲提神,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马尾区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2-02-08 14:43:16      【字号

张帆:鼓劲提神,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文 陈晓静/图)2月8日,马尾区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主持会议。

  张帆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鼓劲提神、调整状态的收心会议,也是一个明确目标,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议。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和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拿出过硬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责任担当,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确保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为开发区重铸辉煌奠定坚实的基础!

张帆:鼓劲提神,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张帆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2022年经济工作任务,正视不足,迎难而上,想方设法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打赢全面“翻身仗”;要发扬“锐意创新、敢为人先”的精神,用好用活自贸区政策优势,精心策划生成项目,以项目为抓手,做实项目支撑,促进经济加速发展;要齐心协力担当作为,把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把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落到实处、变成现实,合力推动马尾经济加快发展;要做好要素保障。用好“千名干部进千企”、项目“保长制”等机制,切实发挥项目“保长”的作用,不走形式摆样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全过程深入项目一线,在手续办理、工程进度、后勤保障、矛盾协调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项目为王,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用心用情抓好服务,使新项目接续引建,旧项目发展壮大,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庄永智说,各指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好各项指标任务落实,明确具体项目支撑,做到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确保完成“开门红”任务。

张帆:鼓劲提神,全力冲刺,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庄永智要求,一要夯实项目支撑。区领导、各部门、镇街、园区要抓紧抓实项目支撑,对各指标缺口部分拿出具体项目和对策。二要加强项目攻坚。抓紧项目入库工作,做好移动固投纳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招商、项目协调服务等工作。三要抓好服务保障。强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四要强化数据填报。全面梳理小投资项目,统一整合纳统,做到“应统尽统”。统计局、发改局要加强对相关业务的指导帮扶。五要加强运行监测。要加强对指标运行的监测、研判、预警,实时掌握指标进展情况,及时推动解决难点堵点。六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建立健全重点项目和指标落实考核办法和奖惩机制,实行区领导、部门、镇街、园区责任捆绑,激励全区上下形成合力,一起找缺口、想办法、破难题。

  会上,管委会、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一季度经济“开门红”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