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2-17 14:22:57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2月16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3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张帆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锐意创新、敢为人先,切实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贯穿于建设“六区一城一岛”的全过程、各方面,在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跨越中奋勇争先,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确保全年打赢“翻身仗”。

  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到抓好具体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体现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成效中。提高效率要落到“快”字上。要坚持早谋快动,把握时机、抢抓机遇,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抢抓“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窗口期,充分利用好政策资金,谋划生成一批重大项目,在转型升级中跑出“马尾速度”。提升效能要落到“优”字上。要主动靠前、协同推进,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办好今年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老旧小区等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增效益要落到“实”字上。重点围绕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深入开展“当好‘保安’,做好‘保姆’,全力推动‘项目攻坚落实年’”赶超行动,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不断推动“4+2”产业链做大做强,不断增强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要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集群。要用好用足现行各类扶持政策,整合周边地块,集中优质要素资源加强服务保障,让这些企业在马尾成长的更好,力争2-3年内打造出一个千亿产业集群。要加快海洋产业园发展。重点推进亭江松门煤码头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冷链物流产业集聚优势,培育壮大一批高附加值的水产加工企业,提高冷链物流产业对经济的拉动效应。要加快农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建设。坚持“高”和“新”的定位,围绕“八个一”的工作目标,加快推进新时代琅岐“菜篮子”等工程建设。要打响中国船政文化品牌。要持续推进船政申遗与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积极推动福州船政海洋(职业)大学马尾校区落地建设。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要把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摆在突出位置,重点围绕我区今年11个专项行动,周密制定方案、精细组织实施。要持续完善考评、问责等工作推进机制。

  就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张帆强调,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我区实施意见的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我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持续深化平安马尾建设。全区政法系统要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忠诚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重大责任,全面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扎实做好重大活动安保维稳,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马尾、法治马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以推进全面从严治警为抓手,切实加强过硬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政治督察、执法监督、作风巡查和协管协查,确保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各项措施,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不断激发干警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