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张帆带队到马尾镇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约谈反馈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2-25 13:25:30      【字号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2月25日,区委书记张帆带队到马尾镇开展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反馈工作。

  张帆指出,一年多来,马尾镇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产业发展、对外开放、民生保障等方面仍有短板和不足,要结合此次检查整改落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下大力气解决,推动马尾镇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与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马尾镇要用好福光、新大陆、科创展示中心等3处新思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带着感情学深悟透,带着责任贯彻落实,真正以对总书记高度的情感认同和理性认同,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和科学化水平,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自觉扛起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实抓紧分管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拓展延伸,切实把每个基层组织都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为推进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要拿出新招硬招实招,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找准马尾镇在全区发展中的定位,搞清楚重点要抓什么。一是抓产业。要抓住风口期,培育好我们现有的龙头企业,促进形成新的、具有实力和前景的产业集群。要落实好“保长制”,做好要素保障,不断地给企业创造条件,为企业发展提供承载空间,以及其他发展要素的服务保障。二是抓人气集聚。马尾人气最旺的地方就是在快安片区,要以“城市更新+”专项行动为抓手,推动快安片区的更新,为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空间。同时,作为高新园区的属地,马尾镇要配合好园区深入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积极谋划,高标准配套教育、医疗、住房等公共服务,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把更多人留下来。

  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重点抓好城区示范社区建设,关注农民城市化后村集体资产的对接、盘活和运营等问题。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从群众关心关注的小事做起,通过点滴的努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做好主体责任检查“后半篇文章”。马尾镇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落地见效。要形成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整改一项不落;要明确整改标准。对具体问题要即知即改,对限期整改的要拿出可行措施抓紧推进,对深层次问题要认真分析研判,举一反三,通过建章立制从源头上加以解决,真正出实招、见实效;要加强督促督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逾期未完成任务的,坚决予以问责。着力提高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推动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马尾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区委第一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马尾镇党委书记陈健海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