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3-09 13:45:02      【字号

马尾区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3月9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6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来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会议研究了关于《2022年福州市马尾区文明城市“六提升·创典范”重点工作行动方案》有关事宜;研究了马尾区委审计委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研究审议了《马尾区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措施》有关事宜;研究区工商联(商会)换届工作有关事宜。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市主要领导来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张帆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选拔、使用等,鼓励年轻干部到艰苦一线经受锻炼、提升能力。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三问于民”,将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深化近邻党建结合起来,与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结合起来。要打造东南沿海科技创新高地,坚持“创新不问出身”,加大创新资源投入。要推进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农作物示范评价中心、华大基因、雪美农业、“菜篮子”新思想教育基地等示范项目建设。要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对照预期目标抓紧落实,对标任务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全力确保全年打赢“翻身仗”。

  就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对台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张帆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两马交往,更好地服务台胞、台企、台商。要推进融合发展,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进两岸融合发展。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确保对台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就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张帆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融合创新、典型带动,层层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制,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马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2022年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张帆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为民服务,加强督查整改,强化问责追责,常态长效抓好文明城市建设。

  就做好新一年审计工作,张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方向,勇于担当作为,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审计整改,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就《马尾区鼓励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措施》有关事宜。张帆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聚焦产业需求,完善产业政策,集中力量补齐人才短板,提升服务保障,打造特色亮点,着力破解“引不进、招不来、留不住”等实际问题。

  就做好区工商联换届工作,张帆强调,要选优配强区工商联队伍,加强统筹协调组织,严明换届工作纪律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