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绿水青山·共同家园”两岸同胞共植“亲情林”

http://www.mwnews.cn  2022-03-20 09:33:53      【字号

“绿水青山·共同家园”两岸同胞共植“亲情林”

“绿水青山·共同家园”两岸同胞共植“亲情林”

“绿水青山·共同家园”两岸同胞共植“亲情林”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毛淑文 文/图)3月18日,以“绿水青山·共同家园”为主题的“两马”共植亲情林活动同时在马尾琅岐劳团村、马祖清水村两地举行,在福州会场,马尾区领导张帆、张清泉、张艳明、殷燕,省市台港澳办代表、在榕台胞代表、马祖乡亲代表、琅岐镇劳团村陈氏宗亲代表等,共同携手种下了一棵棵代表两岸一家亲,“两马”兄弟情的“亲情林”。

  现场,两岸同胞互相协助,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一棵棵新苗带着两岸融合的美好心愿,扎在土壤里,也种在两岸同胞的心里。台商陈武龙更是带来了3株台湾原生特有树种牛樟树苗。牛樟树属于常绿阔叶大乔木,树姿优美是很好的绿化植物,而且具有极高的研究和商业价值。寄生于牛樟树腐朽内壁的牛樟芝在台湾民间被称为“森林中的红宝石”、是珍贵药用真菌。

  “这3株牛樟树苗都是我三年前在福州试培育成功的牛樟种子苗,今天能在现场与大陆同胞一起将树安在马尾琅岐美丽的劳团村,我感觉意义重大,两岸同胞本就同根同源,情同兄弟,希望两岸交流能像今天亲手植下的牛樟树苗一样茁壮成长。”陈武龙表示。

  本次植树活动联动了马祖农林协会共同参与,现场播放了马祖乡亲共同开展“两马亲情林”的植树视频,“本次活动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增强‘两马’基层交流新路径、新模式的积极探索,也希望通过活动,增进两岸同胞友谊,凝聚共识。”马尾区台港澳办主任科员余智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