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2-03-21 12:55:58      【字号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我区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3月18日,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区领导张帆、庄永智、余颖凌、赵勇、张琴、张艳明、吴晓峰、殷燕、吴祖万、林群山、林群慧、江典顺、陈晓彬、张文、林建豪、徐国珍、陈雪霞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针对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区委书记张帆紧接着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市视频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张帆强调,状态上要高度紧张起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在思想上要重视起来,状态上要紧张起来,工作上更要真正高效运转起来。

  摸排管控要到位。工作上要真正严实起来。要始终要把涉重点地区人员查控作为排查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各镇街要加大工作力量,确保摸排一个不漏、日清日结。要充分做好流调溯源、集中隔离、全员核酸、医疗救治的准备工作,备齐备足各类物资,配齐配强各类应急专项工作队伍。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确保返回人员及时到就近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力量,切实发挥社会群众的监督力量,推动群防群治工作有序开展。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好群众减少流动,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纪律上要切实严明起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履行责任担当、展现积极作为。各镇街主要领导要立即进驻镇街指挥部轮流值班,坐镇一线指挥协调。

  疫情防控的纪律要求如下:

  第一,各镇街、各园区、各部门要快速响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效落实,严禁在执行疫情防控工作中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做到令行禁止。

  第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加大督查力度,紧盯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执行、防控纪律遵守等情况,及时发现和督促解决问题。

  第三,严禁瞒报、漏报、迟报、错报和谎报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信息。

  第四,统一信息发布。疫情防控信息由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发布,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擅自复制、翻拍、发布、传播疫情防控工作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防控大局。

  第五,严禁有其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制度规定的行为。对违反上述纪律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