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3-25 14:55:57      【字号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3月24日晚,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张帆、庄永智、郑是平、张林、张清泉、伍南腾、陈巍、余颖凌、赵勇、张琴、郭卓、殷燕、吴祖万、林群山、林群慧、江典顺、陈晓彬、张文、徐国珍、陈雪霞、刘江远在马尾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视频会议后,马尾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了马尾区疫情防控会议。

  张帆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以“快、准、严、实、细”为原则精准防控。要在“严”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严格各项管控措施,严肃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主动下沉一线、抓细抓实网格化工作。听取基层网格员的意见建议,提升村居、社区的网格精细化管理能力、疫情防控管理能力,以周密管控应对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做好“外防输入”工作。要加强党建引领,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村(社区)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凝聚全社会力量,掀起“无疫小区”创建热潮,形成党组织引领、党员干部示范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要做好清明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知。引导群众采取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安全文明方式寄托哀思,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就党建引领创建“无疫小区”,马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有“主人翁”意识、“主心骨”担当、“主力军”作为,带头遵守“八个有”“五个一律”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共筑工作生活“无疫区”。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巩固深化“十个马上”近邻党建工作法,发挥近邻党建联盟作用,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疫苗接种、宣教排查等工作中,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关爱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注重收集好典型好做法,进一步加强舆论宣传,营造同心战“疫”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