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3-27 23:19:35      【字号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3月27日晚,马尾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张帆、庄永智、郑是平、张林、张清泉、伍南腾、陈巍、余颖凌、赵勇、张琴、张艳明、郭卓、殷燕、林群山、林群慧、江典顺、陈晓彬、张文、徐国珍、陈雪霞、刘江远在马尾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张帆强调,要严抓落实,完成日常排查、管控、“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着重要高效、有序地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总结先前全员核酸检测的工作经验,强化事前准备能力、组织能力、应变组织机制。组织区直机关干部支援一线核酸检测工作。学习兄弟县市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先进经验,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落实“一米线”防聚集,科学分组,提高核酸检测队伍的通行效率,以应对实战的精气神和态度圆满完成马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管委会主任、区长庄永智强调,要激活指挥体系,基于现有基础,根据现存实际情况进行再梳理,“大指挥体系”与“小指挥体系”双体系并行。要守住关口。在高速路口严格落实检测点的验码程序。镇街应落实两委分片责任,做好网格化管理。确保各小区严格落实“无疫小区”创建要求。要确保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规范化。挂钩区领导应实地督查大型核酸检测点的现场工作情况,加强精准组织人员分批核酸采样能力。要加强人文关怀。激发镇街、社区群众的内生动力,充实志愿者队伍。探索制定常态化的疫情保险制度,保障一线工作人员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