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04-06 12:46:55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4月6日,区委书记张帆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29次(扩大)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热烈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学习研讨,张帆、张琴、殷燕等先后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心得交流。

  张帆强调,一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认识“两个维护”,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传承弘扬“马尾的事,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精神,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周密学习培训计划,切实做到真学真懂、入脑入心。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张帆表示,一要紧紧绷住安全生产这根弦。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省委、市委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持续加大检查执法力度,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紧盯我区重大隐患点,抓好问题整改。要深化春季安全生产“敲门提醒”行动成果运用,开展隐患整改“回头看”,从严落实“四个一律”“五个一批”的执法措施。三要坚持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把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同组织、同部署、同检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张帆强调,各镇街要全面加强山林巡查、卡口检查工作,用好科技手段,配备建设森林防火视频监控系统,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事件发生;要以“线上+线下”的方式,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各个林区张贴宣传标语,增设宣传警示牌等,并结合线上各媒体平台,全面铺开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要提升救援队伍救援能力,进一步完善森林防火应急预案,备足备齐森林防火物资,切实筑牢安全防线;民政部门联合镇街,全面开展散葬乱埋坟墓排查摸底工作,分类登记造册,建立起排查整治工作清单,因地制宜做好整改。

  会议同时作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研究审议了《福州市马尾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张帆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便民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