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马光伏 这家台企自备了一个“发电厂”

http://www.mwnews.cn  2022-04-12 17:52:34      【字号

上马光伏   这家台企自备了一个“发电厂”

上马光伏   这家台企自备了一个“发电厂”

上马光伏   这家台企自备了一个“发电厂”

上马光伏   这家台企自备了一个“发电厂”

上马光伏   这家台企自备了一个“发电厂”

  记者 薛海云 文/图

  4月12日上午,记者在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屋顶看到,工人们正忙着组装光伏组件,将一块块太阳能电池板正整齐排列在厂房屋顶上,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该项目是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首个建设工程,利用公司闲置屋顶进行光伏电站建设。据了解,此次光伏发电项目安装太阳能板面积共达2万平方米,年均年发电量可达200万度。

  “去年8月,我们就已经开始上马光伏发电项目,到今年下半年,我们就可以实现光伏发电,解决企业部分用电需求。”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人事行政部经理游榕梢看着光伏施工现场欣喜地说,目前项目施工主要以组装工程为主,施工现场设置安全围挡等各种施工安全保障设施,与企业办公区等隔离开来。

  据了解,位于马尾综合保税区内的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是台湾优你康光学股份公司(下文简称优你康)和香港国际商业结算股份公司合资成立的隐形眼镜研发和生产企业,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公司位于亭江镇,光热资源富集,在太阳能产品应用上具有非常优越的条件。“屋顶光伏发电作为一种绿色产业,不仅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可以节约用电成本,还可以减少碳排放量。”

  “光伏组件具有转化效率高、运行稳定、占地面积小等优势,项目建成后,企业将率先使用上安全高效,清洁低碳的绿色电力。这就如同企业有了一个自备电厂,可产生年经济效益100万元以上。”游榕梢说,项目投用后,不仅有利于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更有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这是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在绿能建设中,探索资源综合利用加快能源提升的务实举措。”

  除了上马光能产业,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在过去一年不断创新突围,增强风险“免疫力”,发展市场新赛道。“一味盼风浪过去,是等不到未来的。作为一家台资企业,我们引进国际先进技术,通过产学研合作,走专精特新之路,仅仅咬住国际一流技术,立足咬住国际一流技术,立足药物性镜片,渐进多焦镜片等方面实现单点突破,实现国产突破。”游榕梢说。

  “疫情期间,我们反而更忙了。”据游榕梢介绍,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目前项目总投资7亿元,现已安装完成4条生产线,目前月产量可达400-500万片,下半年将新增3条。“今年的上半年的订单已经排满。到下半年7条产线全面开展的时候,预计每月订单将达5000片。目前的客户主要是国内,下半年有望开拓国外市场。”,

  另外,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已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5张隐形眼镜产品注册证,还有2张产品注册证有望在下半年获得。